【黄ALL】Say something 16

  • 咳得厉害,我觉得我已经死了

  • 下辈子想当小刺猬,天天吃山楂.

  • 再次感叹为什么我要偷懒把几个能单独出来的故事合在一起写(因为懒

  • 黄周

  • 困.


十六

 

团队气氛再好,真正训练时也没有人会用敷衍散漫的态度来应对,黄少天有时候训练结束后一身疲乏,勉力写了日报躺到床上时会有一瞬间的晃神,好像前一天还在夏休期过着逍遥日子,一眨眼就转身投入了热火朝天的训练,总有点不切实的感觉。

 

今天是提前训练的第七天,他知道再过两天这种短暂的感觉就会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比赛相关的消息传来后,那种更令他熟悉与期待的兴奋。

所以他从不怀疑自己与竞技一途的契合程度,他始终在做之于他自己而言最乐于为之付出的选择。

 

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他自己。

即使有时候,会想做一些与之相悖的事。

 

比如按捺不住也不想按捺的,总是在不经意间就用不太有所谓的态度去挑战了在意而危险的话题。

比如现在。

 

他摸出手机来,通讯录打开,长长的一串名字依次上浮到顶端而后消失,他中途停顿两次,结果还是将列表拉到了最下端。

他想给一个人打电话,他想那是周泽楷,随便聊些天气与心情的话题,心照不宣地撩闲,虽然显得有些恶劣和无聊。

 

选一个新鲜点的开场,不如打过去电话就问,周泽楷,你在想什么。

想到就要去做,他伏着,手肘撑在床板上,一个电话拨了过去,提示声响了没两下,就被接了起来。他向来擅长在这样的场合率先开口,于是不疾不徐,正待把预备好的词本背出来,却没想先听了对面丢来的一个语气词。

 

像是有点惊讶的样子。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?你那有事?”按照周泽楷的生活习惯而言,这个时间应该也正在看看书刷刷网站准备入睡吧。

“正想打给你。”这样的回答从那端清晰传来。

 

黄少天听了不由一笑,周泽楷那颇有辨识度的声音太近,响在耳边,令人觉得发痒,令人觉得……有些许不自在。

他自己也不知为何,极喜欢打电话,平日是为了胡聊乱侃扰人清闲,偶尔针对了哪个,却是因为电话接通说起话来隔得这般远,经了万水千山而来,极易带上点情窦初开的意味。

 

情窦初开。

他又笑了下,把所谓回忆撇远,仅专注于现下的这通电话,同时暗暗地试图为自己的不自在做出评判。

是因为这个人吗?

 

“哦,你在想我啊。”狡猾地将对方的话略加曲解,黄少天明知对方看不到,还是挤眉弄眼地调侃了一下,“枪王大大听我这么说有没有脸红啊?”

 

电话那端久久没有回音,只有呼吸声,悄悄地。

 

应该说点什么,随便说点什么都可以,这是自然而简单的。但黄少天并没有选择这样,他转了转僵硬的脖颈,侧眼看被微风吹动的宿舍窗帘,脑海中满满的是周泽楷此刻可能的样子。他们见得真的不多,可他好像已经见过他的喜怒哀乐,种种生动,好像已经可以非常自信地说遇到某种状况时周泽楷会有怎样的反应。

 

他的眉目,他那样安静,那样沉默,他不做夸张的表情,他的表达方式在面对人的时候永远那样含蓄有礼,然而黄少天依然可以从中看到那些生动的东西,那些流动的情绪,小小的开心与失落,都是明晰的。

 

黄少天叹了口气。

他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也是这样地了解着周泽楷的。

也许是吧,他那样好懂。

 

“黄少?”

周泽楷听到他叹气。

 

“周泽楷,你有没有很了解我?”

周泽楷,我有没有很了解你?

一时冲动,黄少天忽然问。

 

那边没有回声。

黄少天知道,周泽楷静静地摇了摇头。

——他的略长的发擦过了手机的屏。

 

黄少天固执地认为自己听到了那发梢细微的声响,不然又是什么令他感觉难以忍耐。

他意识到自己也许比想象中的更加……

那么话题既已进行到此处,机会就在眼前了,它来得如此坦荡而不拘束,却是自己一手促成。

 

他放低自己的调子,用了一种明目张胆刻意的语气。

他便是笃定了周泽楷不会将自己抛出的话语丢弃一边,于是变本加厉堆叠上去更多的东西。

 

“那你想了解我吗?和别人不一样的那种,了解其他人不会知道的我的事……我知道这样有点无聊,不过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想和你说说话,言之有物的那种,或者我逾矩了也不一定,我们之前也算相处得很好吧,认识得久了,每次和你打电话都说那些有的没的心情好不好的,难为你不觉得烦,我倒是……”

 

呼吸声变得急促了,周泽楷似乎被他今天突如其来的袭击逗弄狠了,他短促地说了一个“想”字,而后聪明地补上了一个“然后?”这样的问句。

他是个新手,不是吗,虽然实在聪明了些,知道该做怎样的表态,却没有成功地运用得很漂亮。

 

“然后,你要告诉我你的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八分,黄少天给了自己一个分数。

虽然有心说得比较刻意,但节奏好像放得太慢了,这样下去会陷入慢吞吞的周泽楷领域吧。

 

“我们先从最简单的,比较广为人知的说起吧,我最讨厌吃的蔬菜是秋葵,你呢?”

“紫甘蓝。”

 

“周泽楷你怕不怕黑?我小时候很怕,后来到了训练营每天都热热闹闹的,和大家闹完之后好累,回到宿舍扑到床上就睡着,不知不觉就不怕了。”

“不怕。”

“那我们下次在一起时把窗帘拉上,把灯关上好不好?单纯用摸的,能不能摸出来你的脸有多帅?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周泽楷你喜欢的第一个人是谁啊?”

“邻桌女生。”

“告白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还有联络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还喜欢吗?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 

黄少天克制住了将话题引得更加危险的冲动,他想这个游戏应该玩很久,战线拉得足够长,长得让他能确认自己真的想要这样做并且做好了准备。

 

“那周泽楷你有没有……”

“你呢?”

话题被相当直接地截断了。

黄少天你喜欢的第一个人是谁呢?


评论(7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