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ALL】Say something 30

  • 因为觉得这次的内容不太适合做贺文所以……

  • 怪我之前太懒没赶上一个适合做贺文的内容.这次的有点丧,是没什么意思的过渡

  • 黄周

  • 想了想没打黄王tag


三十

 

关于自己对着周泽楷发来的一张照片,变换着角度琢磨了半天这件事,黄少天并不认为存在什么问题。

对有兴趣的人和事,他总是很上心的。

 

所以当郑轩一肘子支在桌上托着腮,一手上上下下涮着鸭肠,说起宋晓去年生日是和五期几个人一起过的时,他也很是理所当然地接话说:“是那次吧,他和周泽楷方锐吴羽策跑去KTV唱歌,订了个超大的蛋糕,结果只有方锐努力在吃。”

 

红油滚烫,他夹了筷子牛肉浸了进去。

 

“是啊,他们几个都是五期的,而且生日很近,就聚在一起热闹了下。”郑轩嚼着鸭肠,努力回想宋晓当时是怎么说的:“当时还有其他包厢的人,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跑来找人喝酒,结果看到周泽楷就不肯走了。”

 

黄少天想着那个场景,笑了笑。

 

喻文州对这个话题没兴趣,还在往锅里有条不紊地下着食材。

郑轩只是随口提起的话题,没人追问自然也无心往后继续说下去。

黄少天?黄少天对此事的前因后果都了解得很清楚。

 

他在火锅升腾起的烟气中有些恍然,发觉自己已经很了解周泽楷了。了解一个人需要付出许多时间和心力,饶是黄少天精力充沛,到了这个年纪,工作原因之外也很少再主动尝试对一个人从肤浅到深入地去接触了。

 

怪周泽楷来得太急,又太缓,他有所察觉,却无法持久地警惕。

警惕什么呢,这样无害又安静的人。

 

他眯起眼睛,在不适合的此时此处,平白被唤起了天性中的一点逆反。

换了只手拿筷子,把手机打开,看到界面上正停留着周泽楷发来的蓝天白云,和自己的回复。

——“枪王是在对天空示爱吗?”

 

那点逆反也散去了。

成年人之间的你来我往,他自己又何尝不是长久地缓着脚步,又何尝没有兴致盎然地去营造一点“出其不意”。

 

我这样了解周泽楷,周泽楷大概也这样了解我吧。

谁是那个真正掌握了主动的人,此时想来竟然有点界限不清。

 

他思绪来得快,短短的时间,不过是听了同伴两句闲聊,笑了笑,点开手机看了眼的时候,却已经走完了一条七拐八弯又毫无岔口的路,成功完成了自我梳理与解读。

 

他把恰恰煮好的牛肉丢进喻文州的碟子里,连带着人也挪了挪,半挨了过去。

 

“队长,明天队里怎么安排啊?”

 

喻文州斯斯文文地把牛肉吃了,收着点眉头,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忆训练内容。

郑轩不想搭话的,但吐槽黄少天的机会他也不是非常想放过:“黄少你有哪年情人节安安生生在队里过的吗?”

 

“有啊,失恋时。”黄少天秒答,答完还意犹未尽似地,“还有为情所困求而不得时,专心训练无心恋爱时,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魏老大拦着不许早恋时……”

 

“停停停,我错了。”郑轩差点被呛到。

呛完之后不忘自我反省,认识太多年了,总记得他情人节不在的时候,忘了他也有很多留在队里的时候。

 

反省完摇了摇头,继续专心于自己面前摆着的那盘鸭肠,决心在全部吃完前不把筷子伸向更远的地方。

 

“明天下午好像有分组训练,不过日子特殊,我考虑干脆取消掉,有需求请假的内网发个申请就可以了。”其实这两年情人节请假的人明显变多了,选手也是,工作人员也是,圈子封闭,许多人谈着远距离的恋爱,每到节日都得跨越千山万水去见在这一天想去见的人。

 

“队长最好了!”一贯有点夸张的语气用来聊表心情,黄少天挪回原位,一边涮牛肉一边刷机票。

 

郑轩给了喻文州一个眼神。

喻文州摇了摇头,回了郑轩一个眼神。

 

火锅店里永远满是俗世人间热热闹闹的气氛,哪怕在情人节的前一天也不例外。他们正坐在角落里任由黄少天把话题扯到“今天这个日子好像是在骂人”时,店里忽然冒出来了表演的工作人员。

 

十来个姑娘小伙头戴花环身着彩衣,手挽着手,肩挨着肩,顺着过道开始跳舞,每个桌子旁滞留一会儿,嘻嘻哈哈地说几句话,哼两句歌表演几个手势。郑轩叹了口气,小声说:“我去和店家商量一下,让他们绕过这桌,别引来人围观?”

 

喻文州说:“那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郑轩起身去找服务员时,黄少天啃了一口手里的生笋条,说:“已经被发现了吧,那个长得特别甜的妹子盯了我好几眼了,我可真是帅气逼人。”

 

“是她刚才在那桌和人说话时,顺着对面客人的视线看过来才认出你的。”喻文州笑他:“你一进门就被那人认出来了,没察觉吧。”

 

也不是走到哪里都会警惕的,何况是和向来令人安心的队友一起出门,黄少天明显维持在自由散漫和自由散漫别太过度的区间内,没走心。落座了半个多小时,竟真的没察觉。

 

黄少天把生笋条丢在嘴里专心咀嚼,喻文州的视线则留在了那个经常小心着看过来的客人身上:“少天一直是这样的。”

 

黄少天没说话,如果他说“今天你和阿轩都吐槽我好几次了”,也许喻文州就不会再说下去,这是他们之间的分寸。但他确实也想知道,恰在此刻想知道,可以算是和自己相处了最久的喻文州是怎么看的。

 

“自己感兴趣的就下苦心去琢磨,觉得是相看两不厌一样。不感兴趣的就完全不肯多花一点心思了。”

 

黄少天这时说,这话不对味儿啊。

喻文州就笑了笑。

 

“很明显,是吗?”

喻文州摇头,他不觉得这些事情发展太快,或是变幻莫测。很多问题有迹可循,可以看得很清楚,但这是在他的位置上。

黄少天怎么想,黄少天应该更清楚吧?哪怕只凭本能,他都能选出最让自己畅快的答案。

 

但畅快不等于正确,甚至也未必等于会令他自己快乐。

喻文州偶尔还是会觉得,黄少天快乐的时候很好。

 

“能从云里看出一朵花来对少天来说还是很浪漫的吧。”

“心花怒放。”沟通完毕归位的郑轩没听见前言,不明不白地正赶上补这半句。

 

黄少天沉默了下,没说什么。

——我知道的,一直以来,我都清楚地知道在哪个时刻我喜欢着谁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98)